巧思 麵包研究 I 的第一堂課~ ^^ 因為是第一天上課~ 到教室時助教已經開始先幫我們打麵糰了~
下星期開始就要排值日生早30分鐘進教室打麵糰囉~ 我希望我也可以努力早到看打麵糰~ p^^q
今天要上的三個品項是裸麥三明治餐包(7:3中種)、義大利酒漬水果桶麵包(老麵翻麵)、
咕咕洛夫堅果水果麵包(老麵翻麵)~
DSC03443a.JPG
義大利酒漬水果桶麵包~ 一個250g~ 因為加了蛋黃所以顏色很黃~ 還加了60%的酒漬水果乾~ 
整型時雖然很黏手的~ 但是最後一定會變得粉好吃的~ :p

DSC03448a.JPG
裸麥三明治餐包~ 一整個有500g~ 老師示範的大滾圓手法跟之前學的不太一樣~ 要給它記起來~
ㄟ~ 左上角正要分割的大麵糰看起來好像木乃伊~ :p

DSC03449a.JPG
咕咕洛夫堅果水果麵包~ 配方裡的糖油比例都很高~ 而且除了泡酵母的水份外~ 水份都是牛奶全蛋蛋黃~
所以比水果桶麵包更軟顏色更黃~ 教室的配方有加新鮮檸檬皮~ 所以好香呀~ 真好聞~

DSC03485a.JPG
咕咕洛夫堅果水果麵包要放在這個可愛的咕咕洛夫模中~ 為了好脫模,要抹奶油再放冷凍,重複兩次~
老師說杏仁果的方向要朝內外都可以~ 只要擺一致就好~ 我看了四本書~ 兩本尖端朝內~ 兩本沒放~
另外也可以灑杏仁片~ 不過放麵糰進去時要小力一點~ 不要把杏仁果給移位了~ 

DSC03487a.JPG
最後發酵~ 裸麥三明治餐包要高出模5cm,進烤箱前要插5個洞排氣~ 水果桶麵要高出模約1cm~
咕咕洛夫要發到8、9分滿~ 不過要發到多大還是要看麵糰跟模型的大小啦~

DSC03500a.JPG
今天還有教了一個牛奶抹醬~ 我覺得煮稀一點就像煉乳了~ 材料很簡單~ 就是需要一直拉就是了~

DSC03505a.JPG
左邊是同學從高雄帶回來的吳寶春師傅的龍眼乾麵包~ 好像是叫作酒釀桂圓麵包~ 真得很不錯吃耶~
這位同學真是有心說~ 真感謝她~ ^^ 右邊是裸麥三明治餐包用的大蒜抹醬~ 粉好吃作法也粉簡單~
其中加了新鮮巴西里顏色很綠很漂亮說~ 可惜我照的不好~ 顏色都不對~ 也調不好~ ~>_<~ 

DSC03519a.JPG
麵包陸續出爐囉~ 水果桶麵包很Q(可愛)~ 咕咕洛夫更Q~ 灑上糖粉後Q到不行~ 拿來送禮一定很棒~
不過大部分的咕咕洛夫的上面都有些裂開來~ 老師說可能是烤焙彈性太大~ ㄟ~ 我要再問問~ :p

DSC03523a.JPG
裸麥三明治餐包因為還太熱所以不好挖空~ 所以老師示範另一種切法~ 我覺得這種方法挺不錯的~
因為就不會留下很多邊邊了~ 今天教室還有準備三明治的材料~ 吃得好飽呀~ :p

DSC03539a.JPG
回家後~ 把裸麥三明治餐包處理一下~ 不過我想如果要放生菜、火腿那種一層一層的料的話~
可能先橫切片後再放料~ 最後再切成三角片狀~ 這樣好像會比較好看也比較好擺回去~ 像書上那樣~
我ㄋㄟ 因為懶得準備很多材料~ 所以作了中級班的火腿香草醬來夾麵包~ 也是不錯吃說啦~ :p

這堂課的三種麵包~ 我最喜歡的是咕咕洛夫堅果水果麵包~ 因為很可愛又很好吃~
重點是我很喜歡檸檬皮香啦~ ^^ 不要考慮熱量的話可是吃得非常開心的說~ :p

麵包研究I有八堂課,23個品項~ 看起來很豐富~ 其中也會上到天然酵母的製作~ 好期待呀~ :)
(1)裸麥三明治餐包佐三明治組合 義大利酒漬水果桶麵包 咕咕洛夫堅果水果麵包
(2)紅蘿蔔吐司 芝麻波菜小吐司 南瓜or地瓜吐司
(3)牛奶橄欖型餐包 雜糧焦糖歐包 玉米圓桶吐司
(4)小型法國麵包 鄉村裸麥籐籃麵包
(5)美式花旗吐司 山形吐司 蘋果麵包
(6)凱薩芝麻包 燕麥堅果四方麵包 宮保紅椒麵包
(7)番茄果乾脆皮麵包 紅麴腰果麵包 乳酪全麥葡萄麵包
(8)黃金星星麵包 修道院藍莓十字麵包 原麥雜果裸麥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V 的頭像
    吳小V

    吳小Vのblog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