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記錄一下,因為快忘光了~ 孟老師的新書"孟老師的中式麵食"的試做第一彈~ 小籠包,薑薑薑~

IMG_0140_1.JPG
300公克的細絞肉(不是最細的),先打水,再打醬油,再加入其他調味料後放冰箱冰鎮~
右邊那張是打水後的樣子,打水要分次,不要一次加進去唷~

IMG_0143_1.JPG
準備皮~ 孟老師的食譜是有一份燙麵糰(左),跟一份發酵麵糰(右)~

IMG_0146_1.JPG
燙麵糰(左),發酵麵糰(右),等燙麵糰冷至室溫後跟發酵麵糰一起揉成大麵糰~ 就是這個步驟~
我覺得我沒有糅到很光,所以才失敗的~ ~_~ 揉好後要鬆弛一下~

IMG_0148_1.JPG
利用麵糰鬆弛的時間,切蔥白拌入肉餡~ (這時候聞起來超香的說)

IMG_0151_1.JPG
把麵糰分成小球,開始包餡~ 我覺得這步也做的不好,我偷懶用手壓的,有的地方太薄,蒸好都快破了~

IMG_0154_1.JPG
左邊是我包的,右邊是二姊包的~ 包包子很好玩說,二姊興致勃勃~ 科~

IMG_0156_1.JPG
這張是媽媽包的~ 大家都覺得自己包的比較好看~ 哈~

IMG_0167_1.JPG
第一籠要開始蒸囉~ 請媽媽幫忙蒸,我跑去跟二姊搶包山,錯錯錯,是搶包包子~ 最後全員大合照~

IMG_0169_1.JPG
第一籠的包子出爐囉~ 有一顆變很透明很薄~ ~_~ 試吃一下,哇~ 皮實在不怎麼樣,可是餡超好吃的~
很juice很香很像外面賣的說~ 好像有孟老師的親身指點的感覺~

IMG_0176_1.JPG
第二籠跟第三籠的包子出爐,有好有壞~ 感覺最好的是在第三籠,消瘦變很硬的大部分是第一籠~

我想這次要改進的地方有兩點,第一點是包子皮揉的不夠光,第二點是蒸的那個盤太小,所以太靠近熱水~
第二點是因為要蒸包子時突然找不到原本大的蒸盤,所以只好用小的,而且我看孟老師的網站也有提到~
饅頭為什麼會失敗:孟孟夫人咖啡座:Xuite日誌 真希望我也可以做出幼綿綿白泡泡的包子饅頭~
所以再接再厲囉~ ^^ 加油,吳小V~

IMG_0191_1.JPG
晚上趕在小C回家前,做了一些鬆餅,給她們帶回家吃~ 做了一半巧克力,一半原味的~

IMG_0194_1.JPG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鬆餅好像愈做愈不好吃也不好看說,怪怪了~ ~_~
還有,韓國小黑鍋好導熱的感覺,這次煎鬆餅一直覺得鍋子好熱,還去小燙到~ 但是還是覺得不錯~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V 的頭像
    吳小V

    吳小Vのblog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