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客廳的吸頂燈掛了,其實就是怎麼切換都只會亮一顆燈,而且每過幾分鐘就會啪啪叫~
這方面我就是老手了,因為我前幾年才換過一次,就是吸頂燈裡的電子切換開關壞掉了~
DSC08058.JPG
只是怎麼又壞了~ ~_~ 記憶中為了換那一個小小的東西,讓我的體力用盡連兩手都舉不起來呀~ ~_~
這次利用妹妹週末回家,找她一起動工~ 她一副興致勃勃的樣子,我們家的姊妹真怪~
居然對這種勞動的工作有興趣~ 科科~ 不過我說妳等一下就知道累了~ 哇哈哈~
因為老媽房間裡的燈只裝一顆燈泡,所以也不需要什麼幾切開關,所以我就打算拆那個下來換~

 DSC08059.JPG
兩光水電工的做法~ 因為我沒有驗電筆,所以我火線跟接地線都是記舊的接法~

DSC08064a.JPG
這個是從老媽房間拆下來的開關~ 用了10年都沒有壞,所以客廳裡的燈應該是太常開開關關切切了~
不管他上面寫的配線法,大致照舊的開關的配線接一接~ 再照老媽想要亮燈的模式換燈泡位置就好了~

DSC08067.JPG
可憐的老妹,做苦力還搞笑~ 哈~ 這次真是多虧了老妹分擔一半的勞力,不然我想我又要掛了~
上次我是站在樓梯上把燈扛在肩膀上拆電線~ 當時,真有手要斷了的感覺~
這次她應該了解她老姊有多偉大了~ 哈哈~ 青春就是不一樣,再怎麼操都沒有我累~

DSC08068.JPG
而且老妹是用椅子疊羅漢的方式爬高~ 真是太辛苦了~

DSC08071.JPG
最後的開關接線就請老妹接了~ 因為我想她應該比較想做這一部分~ 呵~
請她接好線~ 然後我負責把兩條主要的電線裝回去,因為我應該還有高妹妹1公分~ 哈~
其他部分就請老妹全部裝回去(她還是興致勃勃的~ 昏~),我只負責清潔燈罩跟燈泡的小事~

總之,這次有老妹幫忙實在太好了,我都感動要掉眼淚了~ 呵~
在我不停嗺噓家庭水電工有多省錢(但不省力)的攻擊下,老媽一人給我們五百元當獎勵~
我們也捐出來當週末家庭小聚餐的經費,大部分都送給必勝客了~ 呵~

PS : 我纏電火布的功力還是比老妹高一段,因為我可比她有經驗多10幾年呀~ 噗~
PS中的PS : 換開關最重要的就是要關掉總開關唷~ 不然非非非常危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