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04a.JPG
第二堂課開始所有的麵包都是用中種作法囉~ 中種麵糰就由同學輪流在上課的前一天先打好~
當天上課用的麵糰請先到教室的同學先幫忙打,每次打的麵糰份量也比較大,節省上課時間~
麵糰打好進行基本發酵的同時,老師先教我們作司康囉~ 第一份巴西里司康是用機器打~

DSC07920a.JPG
用機器打到麵糰有點成小糰就可以停了,打好的麵糰用包保鮮膜用桿麵棍整型好進冰箱冷藏~

DSC07935a.JPG
第二份紅茶司康老師用手打示範~ 所以材料跟道具都要冰的冰冰涼涼是重點唷~
水份加到盆底的麵糰開始出現黏狀就可以倒在保鮮膜上整型了~

DSC07967a.JPG
再來製作日式甜瓜菠蘿麵包的波蘿皮~ 這種菠蘿皮裡面加了檸檬皮所以好香呀,有增加清爽度說~
很像餅乾作法,只是還蠻濕黏的有點可怕 :p 作好後分小塊稍搓圓放冰箱冷藏,等一下比較好操作~

DSC07980a.JPG
接下來整型英格蘭傳統馬芬麵包~ 因為教室模型不夠,沒有模型的就用手直接壓扁成型~

DSC07989a.JPG
用模型的話,要在模型四周噴上烤焙油防沾黏,在底部撒上細玉米粉後把麵糰放進去平均壓好~

DSC08015a.JPG
等最後發酵到模型八九分滿時,在表面再灑一些玉米粉後,壓上另一個烤盤就可以進烤箱烤囉~

DSC07994a.JPG
基本發酵完的日式甜瓜菠蘿麵包還是非常的濕黏,大家在滾圓時都哇哇叫~

DSC07999a.JPG
不過果然經過中間發酵後麵糰又變得很好摸了~ 科~ 拿出冷藏的菠蘿皮開始整型囉~

DSC08002a.JPG 
我作的三個是底下有壓紙的~ 第一個居然還包到破皮,真慘~ 後來兩個就好多了~

DSC08020a.JPG
最後發酵完成的菠蘿麵包在表面刷上蛋白撒上二砂後,就可以進烤箱烤了~
老師說這個麵包最後發酵時不要超過33度,不然波蘿皮裡的奶油會溶化就不酥了~

DSC08008a.JPG
司康在冷藏定型後(最少要30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切了~ 這次都沒有用壓模啦~
因為老師說用壓模壓完後的邊邊要集中起來再冷藏才能再次整型再烤,務實的大家就說用切的就好~

DSC08027a.JPG
烤好後的司康~ 巴西里司康的顏色很漂亮說,可惜我沒有照好~ ~_~ 另外司康在烤時實在超香的~

DSC08034a.JPG
烤好的菠蘿麵包~ 我覺得菠蘿皮有點醜ㄋㄟ,因為切的紋路都不見了,有的都裂到看到麵包了~
老師說製作菠蘿皮時的牛奶可以減少一點,這樣菠蘿皮會比較硬,烤好後切出來的紋路才會在~

DSC08037a.JPG
雖然菠蘿皮不太漂亮,但還是挺好吃的,但我沒有吃過日本的菠蘿麵包不知道應該有的風味是怎樣??
馬芬麵包也烤好囉~ 不過沒有用模型的看起來就像一種莫名的麵包,挺好笑的,但是一樣好吃啦~
對了~ 這個馬芬麵包裡有加了日本的上新粉,老師說可以增加麵包的鬆軟度也可以幫助定型~

DSC08040a.JPG
另外老師還有示範了火腿香草醬,看起有點小乾,如果喜歡比較滑順口感的可以再增加點沙拉醬~
老師把火腿香草醬夾進馬芬麵包裡時,我突然覺得好餓呀~ 跟同學一邊吃麵包一邊聊一下天~
好開心呀~ 科科~

不過這次上課發生一件怪事~ 就是菠蘿麵包應該是一個人做五個的,一共有40個~
但是分割好後只有27個麵糰~ 真是有點差太多了,所以一個人變成做三個麵包~
老師說下次上課一個人再補兩個囉~ 至於這個事件的真相嘛~ 下次老師應該也會跟我們解釋吧~

還有,下一堂課要做可頌囉~ 真是讓我好緊張唷~ 因為我的手心有夠熱的,真怕會搞砸~
之前有天晚上上網時覺得很無聊,拿體溫計量一下手心的溫度,居然有34度~
難道我是太陽之手呀~ 哈哈~ 我真無聊說~ 那冬天快來吧,我想要揉麵糰了啦~
PS : 最好不要是夏天手腳熱,冬天又變手腳冰冷~ 如果那樣就實在太慘了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