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42a.jpg
今天的課是三種糖果~ 先從蜜棗蜂蜜洋生巧克力開始~ 一層榛果巧克力一層蜂蜜巧克力~ 中間是蜜棗~
因為巧克力不需要調溫~ 所以不是太難~

DSC00790a.jpg
再來是老師示範法國牛軋糖~ 簡單來說是把煮到145度的糖漿倒到打發的蛋白霜後加入堅果拌勻壓平~
跟我們一般吃的牛軋糖不一樣的地方是沒有加奶油跟奶粉~ PS:加了蠻多的開心果耶~ 眼睛發亮~ :p

DSC00761a.jpg
最後一項是法國水果軟糖~ 老師示範草莓口味的~ 這個品項我之前就上過課了~ 不過~~~

DSC00813a.jpg
我太粗心了~ ~>_<~ 煮的時候忘記加入水麥芽~ 真是~ 被我自己氣死~ 我負責的是芒果口味~
不知道是不是忘記加水麥芽的關係~ 放了幾天後的芒果軟糖外層吃起來感覺是厚厚一層糖耶~
這樣算是做出一個負面教材嗎~ ~_~

DSC00815a.jpg
最後~ 分切生巧克力時要在每一面都沾上可可粉~ 可可粉很會噴呀~ :p
然後ㄌㄟ~ 姊姊妹妹弟弟說以前吃過的生巧克力都屬於偏苦~ 這次的偏甜~ 我想是牛奶巧克力比例多的關係吧~
不過大家都說粉好吃耶~ 但是蜜棗有點礙事~ :p

而牛軋糖則分切好後用玻璃紙包起來就OK啦~ 我覺得這種牛軋糖的料好多~ 成本下好重~ 當然是很好吃的啦~
不過我家小妹居然跟我說糖的外觀跟顏色看起來很像白色油漆~ 哈~ 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