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學姊上完家政課後給我一個現做的鳳梨酥吃~ 哇~天呀~ 超好吃的~ 餡還溫溫的說~
從此我就一直想做做看鳳梨酥~ 無奈~ 我們高二時家政課做的是蛋黃酥~ @_@


這是今天做的第二盤鳳梨酥~ 不過因為又開錯只有上火烤~ 所以一整個顏色不均勻~ 
天呀~ 我怎麼會這麼笨~ 笨~ 笨呀~ T_T


呵呵~ 還是用麵包機來打外皮~ :Q 可是看到沒~ 懶人的下場~ 奶油整塊沒切~ 
所以攪打的時候一整個不均勻~ 還用"抹刀"幫忙拌~ T_T (天呀~ 是叫什麼名字呀~ 想不起來)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打多久~ 總之大概打了二十分鐘~ 看起來粉均勻了~ 挖起來囉~


這次一共作兩盤共40個~ 皮10g~ 餡6g~ 皮好軟~ 不知道有沒有做壞掉 T_T
從來沒看過人家做鳳梨酥~ 不知道正常應該長怎樣~ 一整個緊張~ @_@


包好椰果鳳梨餡囉~ 準備要入模~ :Q 其實粉好玩說~


左上 : 剛入模~ 右上 : 烤了10分鐘後~ 有膨起來說~ 左下 : 翻面~ 右下 : 烤好的樣子(第二盤)~

因為家裡的烤箱後面火比前面大~ 又加上我第二盤開錯火~ 簡直是五顏六色~ T_T
還好小紅豆跟大姊都說蠻好吃的~ 不過他們說好像不夠甜~ 可是他們又不希望加多一點餡~ :Q
而媽媽則是說~ 希望餡多一點點~ 還有這麼小一個~ 太小了~ :Q

不過還好我最擔心的外皮~ 在放冷後果然就變成酥酥的了~ 真是開心說~ YA~ 
除烤色粉怪外應該不算太失敗~ 過幾天再做一些分大家吃~ ^^
對了~ 作法是參考 TPC復活日記的黑糖鳳梨酥~ 人家都做的好漂亮唷~ T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V 的頭像
    吳小V

    吳小Vのblog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