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因為很想吃韓式辣炒年糕~ 所以買了一堆東東~ 包括要做泡菜的兩包韓國辣椒粉~
可是呢~ 很懶~ 非常懶~ 懶到大白菜好吃的季節都過了~ ~_~ 非常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所以今天試作了一顆大白菜~ 希望不要太難吃才好 ~_~

看起來好辣~ 可是我覺得還好ㄋㄟ~ 倒是都是洋蔥味啦~ 超嗆的~ 好像放太多了啦~ 昏~ ~>_<~


材料 : 大白菜一顆2斤~ 一顆洋蔥~ 一顆蘋果~ 四顆蒜頭~ 
         一小把青蔥~ (沒有紅蘿蔔也沒有韭菜~ 莫名奇妙用蔥???)
         粗細韓國辣椒粉各2T~ 鹽2T~ 糖2~3T~ 沒有雞粉用原味炒手1T~


媽媽說現在白菜都會開花抽心了說~ 我從以前就不喜歡白菜的中心~ 
這個白菜還有點小開花~ 我把開花的地方切掉了~ 因為我也怕花花入菜~ :Q


加點鹽~ 放兩個小時給它小脫水~


把配料洗洗~ 蔥切段~ 洋蔥半顆切絲半顆磨泥~ 大蒜磨泥~ 蘋果磨泥~ 
可是忘記蘋果放久會變黃啦~ :Q 就只好先些切半泡點鹽水~


時間到~ 把水壓一壓~ 看起來還OK~


大家來個大合照吧~ 蘋果泥還是變的黃黃黃~ ~_~


攪拌前~ 其實剛拌的時候沒有很紅~ 我本來想說是不是辣椒粉不夠~ 
後來想說再多拌一下看看好了~~~~~~~


事實證明還好沒多加辣椒粉~ 最後變的這麼紅~ 嚇了我粉一大跳~ :Q
結果就是跟一開始說的~ 都是洋蔥味~ 真希望過幾天後洋蔥味會隨時間而逝~ 不然我要哭了啦~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