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一個失敗作~ 這是"甜點教科書"的香橙週末蛋糕~ 應該算是磅蛋糕~ 但是是用融化的奶油~
DSC03013a.JPG
好不容易徒手打發全蛋~ 但是在加入鮮奶油後~ 一切幻滅~ ~>_<~
打好的蛋像冒泡泡一樣泡全跑光了~ 我想或許是鮮奶油太冰了~
雖然有先拿出來室溫20分鐘~ 但是天氣還蠻冷的~ ~_~

DSC03016a.JPG
死命打了半個小時~ 覺得好像不會再更發了~ 放棄~ 加入融化的檸檬奶油拌勻~ 從"糊"變成"漿"了~

DSC03018a.JPG
再加入30分鐘前過篩的低筋麵粉~ 好像有點結粒了~ 可以看出我已經無力了~ ~_~
拌勻後至有"光澤"狀~ 我覺得都出筋了~ ~>_<~

DSC03025a.JPG
還是進烤箱烤了~ 麵糊應該有兩倍高的~ ㄟ~ 烤好後整個家裡都是檸檬香~ 但是只有香味啦~ :p
而且放隔天變好吃很多ㄋㄟ~ 味道變的比較溫潤~ 只是比較扎實很多很多吧~
經過我騙小孩幫我吃還有我自己努力吃三天的成果~ 目前剩下1/4說~

對了~ 我覺得天氣冷好像比較適合作奶油打發的磅蛋糕~ 融化奶油應該比較適合天氣熱時作吧~
因為我在打蛋的時候~ 融化的檸檬奶油有一直在偷偷凝結~
人家都說歌唱比賽選歌很重要~ 原來作蛋糕時選蛋糕種類也很重要~ 挑戰失敗~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吳小V 的頭像
    吳小V

    吳小Vのblog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