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買了"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所以也想跟人家作作看所謂的"龐多米"~

我把書上的配方除以4~ 高筋麵粉(霓虹)用250g~ 因為我沒有白油~ 所以我全部用奶油代替~
然後把配方裡的奶粉都去掉~ 麵包機是選"一般吐司"行程、"淡"烤色~


烤出來的吐司有點矮~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Q 而且組織好像比較粗~ 沒有什麼奶香味~  


把一部分吐司給二姊帶回家吃~ 她還蠻喜歡的~ :Q  我是比較喜歡多一點的奶香味~ :Q

等機器冷後馬上又做了一次~ :Q 這一次還是把書上的配方除以4~ 
高筋麵粉(霓虹)用250g~ 油脂全部用奶油~ 然後配方裡的奶粉都加進去~ 
細砂糖20g改成25g~ 麵包機是選"軟吐司"行程、"淡"烤色~

呵呵~ 很喜歡觀察攪拌的過程~ :Q 這次~ 我用手動酵母跟奶油~ 
酵母是第一次攪拌時等麵粉成團再放~ 奶油是第二次攪拌一下下後再放~


這次的吐司比較高一點了~ 我覺得這個高度比較好~ 而且顏色比較深~
我想可能是奶粉跟糖的關係~


因為很想睡覺了~ 所以冷一點點時就趕快切~ 切的歪七扭八~ 呵~


不過這次的吐司真的很好吃說~ 好軟唷~ 奶香味好濃~ 濃到我覺得太過了~ 哈~
下次再來調整一下配方作作看~ 細砂糖維持不變~ 奶粉量減半~ :Q
找出最合適自己口味的配方囉~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