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99a.JPG
第一次做銀(金)絲捲說~ 裡面的麵條是用地瓜染色,但是因為這次地瓜是黃色的,所以顏色很不明顯~
右邊那糰是加地瓜的,看不太出來吧~ 地瓜麵糰桿太寬,所以切出來的麵條有點太薄~

DSC07605a.JPG
因為外面包的白麵糰桿太長,我就把麵條也跟著拉長,所以麵條變太細了~ ~_~
還有白麵糰也桿得太寬了,所以包起來的時候多出一節麵糰,我把麵糰中間黏起來不是重疊起來~
所以當我把麵糰搓長一點時,底部就往中間凸出一坨了~ ~_~ 真是一連串的失誤~

DSC07610a.JPG
發酵前跟發酵後,只差一點點~

DSC07641a.JPG
剛蒸好時,看起來還可以,雖然比較像白饅頭~ 哈~ 可是放了一陣子又變黃了~ ~_~

DSC07621a.JPG
還做了黑糖雙色饅頭~ 配方還是參考[孟老師的中式麵食],跟銀絲捲比起來這個容易多了~

DSC07627a.JPG
我覺得白麵糰可以桿寬一點短一點,因為把白麵糰移到黑糖麵糰上,變長又變窄了~
所以我又用桿麵棍在白麵糰上面桿了一下,很怕把兩個麵糰給推醜了~ 還好切開時還不錯,哈哈~
切開時,好像在開獎唷,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像切開銀絲捲時我就受傷了~ 哈~
對了,還有一點做的不是很好,就是收口留的不一樣薄也不一樣長,所以捲起來後收口不是在一直線上~
當把收口轉朝烘焙紙時,每個饅頭的螺旋的最後位置就變得不一樣了~

DSC07644a.JPG
發酵前跟發酵後~ 一圈一圈,好可愛呀,哈哈~

DSC07653a.JPG
整好囉~ 不過太擠了,每一個都有黏在一起說~ 我想這個黑糖饅頭應該會蠻受小朋友歡迎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