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除夕夜~ 圍爐的四個人是媽媽、我、小弟、小妹~

IMG_0411.JPG
不管是幾個人總是這麼多菜,呵~ 看著照片又想吃了~


IMG_0408_1.JPG
吃飯前趕快叫小妹多加一個燈泡,過年就是要把燈開亮亮的~ 而小弟在幫大家盛冬粉~

IMG_0413_1.JPG
我們家過年都會炒冬粉唷,媽媽說是白飯以外多一個選擇,所以還是有煮一鍋白飯(好像都沒動到)~
我超喜歡媽媽炒的冬粉,可以吃三碗~ 哈~ 還有會煮一鍋酸菜筍絲大腸或五花肉算是長年菜的部份~
我們家的人也都很愛這一鍋,除了小妹以外~ 因為這是大人的口味,科~

IMG_0415_1.JPG
蒜仔炒軟絲,今年的軟絲很好吃唷 ^^; 是小弟釣的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我開始喜歡吃鬚的部份說~
右邊是最近幾年都會出現的麻辣鴨血還是算五更腸旺的~ 媽媽知道我們愛吃,所以在菜市場一攤很像
是賣辦桌菜的地方買的,秤起來好像不太便宜,但是因為老版還蠻實在的,菜裡面都是大腸沒什麼鴨血,
而且老闆裝的時候都會舀乾,等秤好後再加辣湯~ 所以是很有料的唷~ 不算貴啦~
最後要吃的時候再加上自己買的鴨血跟一點酸菜、蒜仔就可以了~ 比外面吃起來實在便宜太多了~ 讚~

IMG_0417_1.JPG
年年有餘的大白鯧,這一隻剛好一斤是300元~ 真不是太便宜呀~ 要是平常的時候我ㄧ定會吃很多的~
可是年夜飯的菜那麼多所以每次魚都會只吃ㄧ點點~ 雖然說本來就不要吃完~ 可是魚就是當餐吃最好吃呀~
另一盤是媽媽牌紅糟肉根黑橋牌香腸,我覺得媽媽炸得紅糟肉好好吃唷~ 跟外面有的拼唷~

IMG_0419_1.JPG
水煮白蝦~ 對我來說蝦都很好吃~ 一般的白蝦、劍蝦、就很甜很好吃了,沒有特別期待大明蝦說~ ^^;
涼拌海蜇皮也是賣辦桌菜那攤買的,這家的海蜇皮很好吃唷也有厚度,沒有怪味~
還有裡面配色的小黃瓜也很好吃~ 只有小黃瓜皮沒有裡面的心,所以很滑很脆很好吃~

IMG_0422_1.JPG
照的很不清楚的水煮雞跟鴨,是舅舅給我們的~ 不過家裡的鍋子太小了,媽媽弄得很辛苦呀~
右邊是碗豆炒豬肚,豬肚也是跟同一攤買的,老闆實在切太大塊啦,這樣看起來比較大方嗎? 呵~

IMG_0425_1.JPG
假鮑沙拉,雖然很貴可以很好吃啦~ ~_~ 一切都緒,要開動囉~~~~~~~~~~ 新年快樂啦~  ^^

IMG_0433_1.JPG
我今年要包的紅包~ 一共要包五個、OPEN將的紅包袋也是一包五個,真是剛剛好~ ^^

IMG_0430.JPG
晚上一邊看電視一邊寫的春聯~ 右邊中間那個"滿"是小妹寫的其他都是我寫的啦~
兩個"滿"貼兩冰箱、一個"滿"貼米桶、"福"貼廚房的門、"春"是貼客廳的門、"牛轉乾坤"貼客廳的窗戶~

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有好的開始~ 阿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