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班回家媽媽跟我說家裡大同電鍋壞掉了,經過她個人的修理還是不能用 ^^",所以要我去買一個~
星期日找紅豆先生載我去三重買電鍋,本來以為沒有太遠,可是下橋時騎錯方向跑到蘆洲去了,哈哈~
迷小路還真有點好玩,而且在蘆洲時,紅豆先生手機的GPS收不到衛星訊號~ ㄟ~ 真是辛苦他了~

IMG_0050_1.JPG
不過我上網比價時,覺得這大同電鍋的規格還真不是很容易懂,根據鋁或不銹鋼的材質分成好幾個型號~
跟媽媽討論後,想說要買就買最好的,因為想說可以用很很久呀~ (剛壞掉那個大概用了12年左右吧)
最後決定買這款TAC-11KN的全不鏽鋼大同電鍋,這款應該除了得到德國iF設計獎的新造型電鍋以外最貴的~
一共花了三張小朋友再多一點。

簡單講一下根據鋁或不銹鋼材質依價錢排序為:
全鋁電鍋內鍋配件(最早期的) < 全鋁電鍋配件、不鏽鋼內鍋 < 全鋁電鍋、不鏽鋼內鍋配件 <
鋁電鍋、不鏽鋼外觀內鍋配件 < 全不銹鋼電鍋內鍋配件(TAC-11KN) <
全不銹鋼電鍋配件、紅外線內鍋、新造型(TAC-11KN)

IMG_0051_1.JPG
在開箱照相時,小C一直湊過來,就乾脆來個合照吧~ ^^; 笑得也太開心了吧~ 哈~

IMG_0055.JPG
電鍋的外觀是做成霧面的,是想說這樣比較有質感嗎?? 全部配件有內鍋、鍋蓋、蒸盤、飯匙各一~
(自從用電子鍋煮飯後,大同電鍋附的飯匙就很少用到了),另外還有電線、接地線跟說明書~
電器行的老闆娘看我們騎機車就建議箱子不要拆開比較好拿,她說只要把發票(上面有店章)跟說明書
訂在一起就可以了~

IMG_0057_1.JPG
閃亮亮的內鍋呀,新的不鏽鋼的蒸盤跟與鋁的有點不一樣,鋁的邊邊有兩個小提環,不鏽鋼的沒有~
希望這個新的不鏽鋼電鍋可以很好用,也可以陪我們很久說,呵~

IMG_0142_1.JPG
不鏽鋼的電鍋裡面長這樣,有三個凸起,而且深度比舊的淺很多,所以如果放內鍋進去會凸出有一些高度~
還有開關有點不一樣,有一個保溫的開關,如果沒有切到"開"的話,就算插的電線也是不會有保溫效果的~
想我們家習慣是不用電鍋就把插頭拔掉,所以這個功能好像對我們沒有什麼用~
還有就是電鍋的鍋蓋變輕了(媽媽講的),不過這點好像也沒有什麼差~
最後就是媽媽覺得不銹鋼的好像導熱比較快,這點好像還不錯,可是不錯在哪裡我也說不上來,哈~
(照片裡的電鍋有些黃黃的,是因為媽媽用了兩個星期後我才補照照片,新的可是亮晶晶唷~)

PS1 : 最近上網亂找,找到有媽媽成功用大同電鍋加上大同電鍋的蒸籠蒸出白拋拋沒有皺皮的饅頭,
        真是讓我超心動的,如果我開始做饅頭時,也有點想買個一樣的蒸籠說~

PS 2: 一星期後,拿壞掉的舊電鍋、壞掉的DVD Player、壞掉的小準系統主機,一共有9公斤,賣40元唷~
        超開心的,雖然提去有點小重,可是我覺得很值得ㄋㄟ~ 差不多可以換一盒雞蛋,資源回收,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小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